2006年4月17日下午5點20幾分,
原本應該是快快樂樂的放學,
但我卻怎麼也提不起勁兒,
因為下一步我即將踏入的,是我最不想去的地方…

角色變換,這次踏進那間補習班,
我的身分從學生晉升到助教…
熟悉的環境,卻充滿了不熟悉的面孔…


看著那些孩子稚嫩的面孔,
不禁回想起待在這個地方的童年…
那時候的我,一定也和現在的他們一樣『憨厚』…
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突然,一個陌生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那個聲音聽起來不很溫柔,但卻充滿了權威性…
她是老師,是我的低階上司,
我所有的工作都得聽她發號命令,
在她交代工作的同時,
我除了頻頻微笑點頭,還在摸索著她的個性…


果然,這間補習班的老師雖然換了又換,
但個性卻一如往常,除了兇,還是兇…
我想,唯一改變的,大概是她們對待其他人的態度吧!
上班的第一天,
我就被某位自以為身材很好,
明明很胖,又愛穿緊身衣加短裙的老師白了一眼…
幹麻啊?妳又不是要付我薪水的人…


因為這份工作,其實我和家裡也發生了不少風波,
因為我不想接受,和父母親起了爭吵…
雖然最後我乖乖的去做了,
但心裡那種感覺…這不是我要的…
卻從來沒有停頓過…


上班的第一個禮拜,
除了很累以外,其實真的沒什麼心得,也沒有什麼趣事…
不過,還有一件我很Care的事情發生在家裡…
奶奶眼睛要開刀,我卻在手術結束之後才知道這件事…


我沒有把我心裡的不滿告訴家裡的其他人,
因為我覺得這樣幫不了我什麼…
我只是靜靜的忍受…想看看接下來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上班的第二個禮拜開始,挫折開始一一浮上檯面…
小朋友不怕我,跟我嗆聲…
老師不爽我上班的閒暇之時唸書,對我擺臉色…
更OX的是,隔壁班老師在小朋友面前給我難堪…


我再也忍受不住憤怒的情緒,我告訴爸媽我不做了…
我真的不做了!!


得到了經驗,但我失去了什麼?
我的好脾氣,被當作是不盡責…
我的人格,被踩在腳底下…
連我最在乎的家,似乎都漸漸的和我產生距離…
經驗學到了,但我也同時看見了大人世界的黑暗…


是因為我還小,所以她們覺得我不夠格在那裡上班?
還是因為我尚未畢業,所以我沒有和她們平起平坐的資格?
講真的,雖然我很不願意,
但我也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做那份工作的…
從沒有想過要和她們爭什麼…
而且我也很盡力的做好份內工作…


出什麼問題,她們不告訴我…
什麼事情不能做,她們也不說…
私底下對我議論紛紛,檯面上又要對我裝和善…
對我課餘唸書有意見不告訴我,卻頻頻對孩子發飆…
更讓我憤怒的是,請我去工作的人可能早就接到通風報信,
卻一點暗示也沒給我,
我打電話辭職,還要求我做到孩子考試後…
我為什麼要幫妳們啊?
妳們連我僅存的顏面都不留給我…
還有資格要求我什麼?


我受夠了…
你們那群自以為是的傢伙,
既然妳們那麼有能力,那妳們就自己來啊!


經驗我已經學到了,妳們內心的黑暗我也領教了…
這樣就夠了,
我不想再失去其他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