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身高關係,我很喜歡小朋友!
在孩子堆裡,我總是那個最高的…
我喜歡照顧小朋友,
陪他們玩,和他們講話,聽他們叫一聲姊姊,我都會很開心…

好不容易熬完三天的段考,
待在教室裡是多麼沒有樂趣的一件事情啊!
在樓梯間的窗戶外發現一群群踢球的小朋友,
拉著同伴,我們往運動場去…


黝黑的皮膚,亮藍色的上衣,
遠遠看起來特別顯眼,
因為看棒球,我對原住民更有感覺,
那群活潑好動不怕生的孩子,
看在我的眼裡,早就猜想出他們是原住民了!


站在兩輛車的中間,我欣賞著那些孩子踢球的可愛模樣,
『砰!』球兒忽然往我們這裡招呼過來,
我本能的低著頭,以為球不是往我的方向來。
又是『砰!』的一聲,球碰到旁邊的車輛,往後彈到環校道路邊…


慶幸自己沒遭殃,
走到身後,雙手撿起那顆像玩得滿身沙的孩子一樣沾滿灰塵的球。


『丟過來!』一個重重的原住民口音對我喊著,
是一個染了淺咖啡色頭髮的小朋友!
把球丟向他,看著他的外表,我想他應該不會跟我說謝謝吧~
當我轉身要回到原本的位置時,
身後突然傳來的那聲『謝啦』,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這想小孩真可愛』


轉過身,迎面而來的一個拿著水瓶的小弟弟突然衝出來,
看到我以後,也用著濃濃的口音對我們喊著:『學姊!對不起!』
這個聲音很熟悉…『紅葉小巨人』裡的原住民球員都用這種口氣講話!


我笑了笑,雖然他眼睛盯著我,但我仍以為他是在跟身邊的同學說!


這樣的舉動,讓我和同學熱烈的討論起來,
這下才知道,原來那小男孩是在跟我道歉…
那顆球,是往我的這個方向砸的,
還好我身高夠低,又加上本能的縮著頭,
那顆球才驚險的沒有砸到我…


轉移陣地,我們到司令台的另一方去看場上正要進行的比賽,
我跟足球不熟,但我知道就是要把球兒射近球門裡才會得分,
偷偷的幫著我們這一方的小朋友加油,
為他們驚險的爭球捏一把冷汗...


我的眼光仍是會注意著吸引我的那群原住民小朋友,
看他們抓著臨時棚的鐵桿好像要爬上去的樣子,
看他們坐在地上感覺有點落寞的樣子,
看他們在後頭玩球可愛興奮的樣子,
聽他們為別的學校加油的聲音,
『加油』、『起腳』,頓時讓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
是開心,是好奇,是心疼…


迎面而來的穿黃衣服的小朋友看著我,跟我說了一聲『嗨!』
他是1號守門員,因為靠的很近,
所以我終於清楚的看到他們來自『花蓮縣-秀林國小』


花蓮,這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不僅孕育出投手丘上閃耀的錦輝哥,
還栽培出我眼前的這群可愛的孩子…


趁著空檔,上網看了秀林國小的網站,
這是一所只有『六十五個』學生的學校,
但我卻對那個校園有著深深深深的眷戀,
那群可愛的小夥子在後山努力不懈的打拼,
終於換來了成就!


【勇壯的秀林國小足球隊 2005-03-06】
賀!本校足球隊參加94年度「麗台盃足球賽」,勇獲國小男11歲組亞軍並榮獲本年度全國少年杯足球賽花蓮縣代表權,成績輝煌!


貼在司令台前的那張賽程表看不出秀林小朋友的成績,
但我衷心的祝福他們,『勇奪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