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拿一張A4的紙,摺疊一千次,
展開之後,便可以到達最遙遠的距離。

最遙遠的距離在哪裡呢?
是科學家所說的從地球到太陽嗎?
還是地球人所說的從南極到北極的距離呢?


在我心裏的答案,並不是前述的那兩個,而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當我在你的身邊,為你犧牲自己所做的一切,你始終都看不見,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你身邊,噓寒問暖、關心你時,你始終都聽不見,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你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幫助你時,你卻視若無睹,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你跌倒時,伸出雙手扶你一把,你卻毫不領情的將我推開,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我們發生爭執時,努力的想把誤會化開,而你卻不聽解釋時,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你犯錯時,糾正你,跟你講道理,而你卻堅持著自己是對的時,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需要你的安慰時,你只是冷眼旁觀,甚至是不屑一顧,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想找人聊聊時,打電話給你,你卻以『不想接』當藉口讓手機空響時,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當我在鼓起很大的勇氣對你說出『我喜歡你』時,你只是笑了笑,掉頭而走,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最遙遠的。


如果拿一張A4的紙,摺疊一千次,再展開後,真的可以到達最遙遠的距離,你認為,我該為了你傻傻地去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