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獎徵文初稿)

寒冷冬季,冷鋒過境,街道上的行人一個個穿起厚重的外衣……
牆上的月曆不知不覺的又翻到了十二月,浪漫的十二月,令人感傷的十二月……
坐在窗邊,看著門外的落葉,突然……一部影片在腦海中開始不斷地放映。


好像已經三年了,它消失在球場上,消失在轉播中,但卻不曾消失在我的記憶裡。


它,是一支球隊,一支永不退卻的球隊!
隊上的球員,總是穿著一套黃衣白褲的棒球裝,帶上一頂有著溫和色調的藍紫色球帽,但他們一點兒也不溫馴,甚至還有一個凶悍的隊名,叫做--「雷公」。
在台灣職棒大聯盟短暫六年的生涯中,它是唯一不曾拿過總冠軍的球隊,但卻是擁有最多球迷的球隊,因為它有著一股永不放棄的精神,不管比分落差再怎麼大,球員們依然會全力以赴的往前衝,堅持到最後一秒。


那是四年多前的事情了,在陰錯陽差之下,兩個雷霆悍將的名字帶領我走進了棒球領域,認識了這個團隊。那時的我,好像還沒有很進入狀況,好像忘記保存很多畫面,但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切的一切,卻依然如此清晰。


第一次看棒球轉播,第一次走進棒球場,第一次感受和大家一起為支持的球隊打氣的感覺,第一次把加油棒敲壞,第一次喊到喉嚨沙啞,第一次因為球賽感動流淚……那一年它帶給我無限多個深深烙在心頭上的第一次。但很無奈的,那是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


2002年秋天,本來是一個涼爽宜人的季節,但台灣兩個職棒聯盟合併的事情炒的沸沸揚揚,使我整顆心都被煩躁佔據。紛紛擾擾了三個月,事情終於有了結果,我以為,那會是圓滿的。


電視新聞裡台灣大聯盟總經理的鐵青臉色,讓我的內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暗暗的祈求著上天讓事情有轉圜的餘地。然而,無情的老天爺卻不從人願,祂賦予那些在一旁暗自竊喜的中華聯盟高層有著像法官一般大的權利,無情地判決台灣大聯盟死刑,判決雷公無期徒刑,那瞬間,身旁的空氣彷彿凍結成冰,在我身旁陪我等待的家人也頓時屏氣凝神,接著,我聽到了我那玻璃製造的心被重重的一擊,硬生生的碎了滿地的聲音。


我的內心,和門外已轉為嚴寒的天氣一樣,好冷好冷。我的眼淚,像窗外不停的滂沱大雨一樣,不聽使喚的下。


雖然認識雷公不到兩年,但我已經無法自拔的愛上它,因為它的努力,它的永不放棄,總是給我帶來最真的感動,總是提醒我也要像它一樣,為了目標,邁開腳步,勇往直前。


但如今,我失去了,失去了雷公,失去了精神上的支柱,失去了看球賽的動力與熱誠。雖然大部分的雷公球員都還留在球場,但看他們換上新裝的我,卻一點也不開心,因為他們不再和從前一樣,有著堅持到底的雷公精神,雖然我看的出來他們仍然盡力的打好每一場比賽,但我卻失去了為他們加油的力氣,因為我沒有勇氣去接受其他顏色的球衣。


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去適應沒有雷公的日子,我遺憾著自己沒有早一點參與那段過去,但也慶幸記憶中保有一點點雷公的身影。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對雷公的愛卻不曾隨著日子逝去,在每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總是會想起那群穿著黃色上衣,配上紫色球帽的雷霆悍將們的努力。


也許一切不會再重新來過,也許永遠只能在回憶中搜尋那些動人的畫面,但在我心中,雷公時代會一直是最完美的「紫金王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