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退』,是每個職棒選手必經的路程
身為球迷,也該在這個時候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但聽到保宏哥要引退的我,卻是送給他...我的眼淚...

一個禮拜了…從我知道事情的那一刻起已經一個禮拜了…


朋友→(10/30 AM 11:05:38): 保宏哥不打球了
看到訊息我傻眼了…我不相信,是不敢相信,也是不想相信…
縱使我知道朋友不會跟我開玩笑,但我依然希望這是句想騙我眼淚的話…
帶著不安、焦慮的心情,我遠離了電腦,遠離了這個讓我看到這個訊息的程式…


找不到人解答~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按了另一個朋友的帳號,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弄懂這一切…
然而我卻聽到一個更令我震驚的消息…『保宏哥星期天引退典禮』
星期天!?現在是星期六的晚上…
今年能有引退典禮的星期天,只剩下明天了…明天是本季最後一天的賽程…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從恍惚中回神的,我的思緒已經完全混亂…
沒有想到這一天會來的那麼快,
沒有想到在今年球季的尾聲我所接收到的打擊是一波比一波大…
幾個月前,因聽到朋友談起此事而淚灑球場之後留言給你,
告訴你:我們永遠挺你,你也要堅持到底
我以為,你會堅持著我們約定好的事情直到你老了,扛不起球棒了…


保宏哥上線了…看著他及時通的燈亮起來,我好不容易平靜的心又起了漣漪…
我沒有去打擾他,也不打算向他問些什麼,我只希望今晚可以很平靜,讓我還有勇氣去面對明天的儀式…


回到留言板,沒有人提起明天的事情…總使我是家長,我還是不想當那第一個…於是我靜靜的等,等第一個公佈真相的人…
晚上十一點多,終於有人坦白了這一切…
他是明天要引退的保宏哥…他自己出面說清了一切…


陳保宏 2004-10-30 23:36:01
各位球迷們:
明天是我球員生涯中最後一場比賽了,原諒我最後才讓妳們知道,其實我自已也想了很久才決定的,明天過後我就結束我職業球員的生涯了,十一月初我就到台南歸仁國中教球了,可能的話我也會在去修學分,在校學當個老師了,雖然有不捨,但我想穩定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很感謝妳們這幾年來對我的支持與鼓勵,你們會讓我有更美好的回憶,這一生當中不會忘記妳們這些曾經為我加油打氣的球迷們。一切盡在不言中,謝謝妳們! 陳保宏


婷婷家族還要繼續下去嗎?如果還要的話,我也會常常上來留言的,順便告訴大家我的狀況,如果要收起來的話我也沒意見,看看大家的意見吧?


我以為我可以很鎮定,我也以為我不會再掉眼淚…
但當我看到這篇留言…我的眼淚,像泉水一樣湧了出來,溢的滿地都是…
從原本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到現在起了那麼大的反應,
我的心,好痛好痛…


整頓了心情,我鼓起勇氣點選保宏哥的帳號:
★~婷~☆ (PM 11:48:10): 保宏哥~家族繼續留下來好ㄇ?
*保宏哥* (PM 11:48:27): 嗯
*保宏哥* (PM 11:48:29): 好丫
*保宏哥* (PM 11:48:40): 只是怕妳很忙而以
★~婷~☆ (PM 11:48:49): 不管多忙~我都不會放棄家族...
*保宏哥* (PM 11:48:56): 謝謝妳
*保宏哥* (PM 11:49:03): 辛苦妳了
★~婷~☆ (PM 11:49:05): 因為那可能是我們唯一交流ㄉ管道...
*保宏哥* (PM 11:49:10): 嗯
★~婷~☆ (PM 11:49:22): 我不辛苦~你也不要跟我說謝謝~~~這都是我該做ㄉ!!!
*保宏哥* (PM 11:49:44): 謝謝妳這幾年來的支持
★~婷~☆ (PM 11:49:54): 保宏哥~你這樣講我又要哭ㄌ喔.......
*保宏哥* (PM 11:50:01): 好啦
*保宏哥* (PM 11:50:03): 不說
*保宏哥* (PM 11:50:27): 我在寫明天要說的話,先讓我完成吧
★~婷~☆ (PM 11:50:33): 嗯
★~婷~☆ (PM 11:50:39): 你忙ㄅ~~~
★~婷~☆ (PM 11:50:50): 不管怎麼樣~~~你都要記得~~~還有我們挺你喔!!!
*保宏哥* (PM 11:50:52): 嗯
*保宏哥* (PM 11:51:01): 我知道
*保宏哥* (PM 11:51:05): 有妳們真好
★~婷~☆ (PM 11:51:24): 好想再喊一次我們愛你...
*保宏哥* (PM 11:52:44): 我也愛妳們丫


這樣子的對話,讓我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又再度潰堤…
失控了,我的情緒已經徹底的崩潰…
就這樣,我哭了又哭,擦掉眼淚還是繼續哭...


牆上時鐘裡的指針呈現60度交角…兩點了,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但我卻怎麼也睡不著…
腦子裡一直不斷的播放著這三年來的回憶…
記得我說要支持他一輩子~
記得我在打不好的時候送給他『走過人生低潮的70個故事』這本書~
記得在簽名會的時候他溫柔ㄉ跟我對話~
記得他給我的陽光笑容~
記得我跟他第一次聊天
記得我接手保證會宏~
記得我第一次辦家聚......................


不知道是怎麼渡過這一個晚上的,
帶著連自己都看不透的心,我坐在電視機前等待保宏哥的上場,
我以為,他會先發;我以為,他再引退一是前會上場…
我失望了…
先發名單,沒有他…五局引退前,他也沒有上場…
電視轉播,也沒有把儀式完整呈現…
只有幾個鏡頭,配上主播、球評幾句惋惜的話…
難道我注定要遺憾了嗎?我不斷的問自己…


關掉電視,我的眼淚卻沒有辦法一併關掉…
我抱怨儀式太潦草,我抱怨球團不重視一個如此努力的球員…


很多人都認為,我是因為不能接受這麼殘酷的事實才會有如此大的反應…
其實,我沒有不接受…
對於這件事情,我也不是不能釋懷…
我說過不管他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他,我也高興他可以轉戰教練崗位...
只是這一切來ㄉ太突然ㄌ,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音響裡面傳來弟弟為我播放的歌曲—『心如刀割』
我的心依然很痛…確實心如刀割…
伴隨著眼淚,我告訴自己哭過以後要學會堅強!


一個星期了,我的心情也平復了許多…
只是依然不敢面對擠滿了球迷們對保宏哥的祝福的留言板,
我這個家長還在逃避…
從上次丟下一句『永遠都不會解散家族』之後就在也沒有留言…
我想我是不知如何面對吧,只要點進家族,看著球迷的話,
我的眼淚就又會爆發…


我想,我不能在逃避了…
敲打著鍵盤,把我想說的話全部key在留言板上,
哭過了,我也堅強了,我已經可以笑著去祝福我一輩子支持的保宏哥了!!


婷婷 2004-11-06 14:31:11
突如其來的一切,讓我措手不及,我選擇消失一段時間…
一個禮拜下來,我的心情平復了許多…
我是真的很捨不得,畢竟保宏哥還那麼年輕…
還有…『陳保宏我愛你』我也還沒有喊夠…


在我的情緒穩定下來時,我已認真的想過,
或許轉個彎,真的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我尊重,也支持保宏哥的決定!
不管保宏哥到哪裡,我會永遠堅持『一輩子支持』的承諾!


最後,要祝福保宏哥的未來一切順利,和大嫂&小北鼻天天幸福快樂!
也要謝謝大家對保證會宏的愛護!
這裡是屬於保宏哥的園地,不管保宏哥在哪裡,這裡永遠屬於他!
『家族永不解散』
希望未來大家還能繼續支持保宏哥,支持這裡!
保宏哥有空也要多多回來看大家喔~~~^^


PS感謝一路陪我走過來的朋友們~謝謝你們ㄉ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