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女的心轉向阿爸,阿爸的心轉向子女。
我愛你這三個字如果你還不曾勇敢的對父母說出口,
那就去看『阿爸』吧!

本來不是今天要去看的,
但昨晚看到洪大哥臉書PO文,意識到不能再拖,
於是立馬下了個今早自己去看的決定。

10959894.jpg

對這部片感到興趣,
除了是居然有五月天外,(這樣會不會描黑了?但這真的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主要是這部片的片名和故事主軸非常的吸引我。

『親情』這一塊對我而言一直都有著難以招架的吸引力,
加上從小和阿嬤睡,聽了很多老歌,(媽媽也是洪大哥的粉絲)
於是在上映前,就已經為自己安排了這個行程。



開頭『爸爸伸出手,孩子握上』的這個畫面,我就感動了!(整個人震了一下)
沒有台詞,但我彷彿聽到爸爸說:『不要怕,交給我』。

沒有特效,沒有華麗場景,
片中用口述的方式穿插歷史劇情,
回味了洪老師的一生以及他對樂壇的貢獻。
(淡水暮色的場景搭配洪老師的歌聲和詞,讓我很難忘。)

專業音樂人的配樂就是不一樣,我給這部片的配樂打上滿分!
在原曲中回味咀嚼洪老師的歌聲時,
轉換的重製版會讓你重溫記念音樂會上的感動。
好幾度我都起雞皮疙瘩!

電影開演沒多久,我就已經開始流淚了!

爸爸對孩子的期望,孩子對爸爸的敬畏。
望子成龍、繼承家業,
我看到爸爸的堅持,也看到孩子就算無奈也沒有逃避。
忘不了洪大哥說的:『只要爸爸開心,我都會去做。』

真正讓我大崩潰是在最後家庭走向圓滿的這一段。
從不解到諒解,從抗拒到接納,從距離到擁抱。
我想這對任何人而言都是個難以突破的關卡吧!
而那張全家福合照的意義,
剛好說明了我為什麼也一直期待著我們全家有這樣的一張照片。
於是這一段也導致我在戲院裡面不斷的抽噎、顫抖!

電影的最後和開頭相呼應,『爸爸伸出手,孩子握上』。
搭配上主題曲『阿爸』,
這一次,
我彷彿聽到孩子說:『爸爸,多希望這輩子都能這樣被你溫暖的手牽著走』

未命名.bmp

我以為我可以寫更多什麼,
在片中我有好多的感觸,也有好多的感動。
但我很難得的不討厭這次的辭窮,因為腦海中一直有畫面不斷回味!



是說我還真的誇張了!
出了電影院根本就不敢抬頭走路,因為整個眼睛都哭腫了。
路人甲乙丙丁都好奇的忍不住看我一眼。

最後來說說一個很可愛的現象。
開演前在放映廳樓層的化妝室,遇到一群十幾位阿公阿嬤,
他們剛看完上一場,臉上滿足的表情和不停的討論劇情(有位阿嬤還在擤鼻涕XD),
我除了快步走過以免被雷到之外,真的覺得他們太可愛了。:)
而在映演中,
耳邊也不時傳來阿嬤的合唱聲,搭配著些許吸鼻涕的聲音,意外的合諧!:D

By the way,出DVD吧!
我家那幾位明明很想看卻捨不得花錢進戲院的老人家,是也需要這樣感動一下。



《阿爸-洪榮宏&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我尚親愛ㄟ阿爸 阮想馬擱叫你一聲
唱以早你寫ㄟ歌 感情放落唱不煞

我尚思念ㄟ阿爸 換阮唱歌來乎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返來阮這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我最親愛的爸爸 你給我們一個家
泡杯名叫思念的茶 淺嘗濃郁的牽掛





PS.
1.事與願違才是人生by電哪咤
2.皮克青春,夢想、音樂、現實,我要follow一下
3.星空主題曲透過電影院的音響大聲播放起來讓我整個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