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悶了一整天,
就從那不斷地炫耀而起,
阿嬤護她的一字一句,
更讓我心情down到了谷底...

一定是好強心作祟,
才會在學測放榜時刻想起這個畫面...


那一家四口和我面對而坐一起吃飯,
除了大姑姑之外的三個人,
在問過我的志願後,
大方的嘲笑、批評了起來,
狠狠地對當時滿懷期待的我,
潑了一大桶冷水...


那樣的場景,
讓我一直無法釋懷,
即使我真的很沒用的落榜,
還是覺得很傷...
也造成了我一直不願和那一家人有任何交集...


一年過去了,
輪到那個極愛在我面前有意無意大聲吹噓的她上考場,
在阿嬤搞不清楚狀況的炫耀下,
才真正明白,
原來我這個唸學術班的這麼沒用,
連隨便考的都比我好...


是嫉妒嗎?
我慘敗,
阿嬤不再護我了...


次羞愧嗎?
唸了兩年學術班,
還那麼糟糕...


找不到哭的點,
可是眼淚卻一直掉...
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