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語社的『溫柔』,
高三教室後頭的『知足』,
是學生時期的青澀記憶,
那是一個,只有考試和升學的年代。

在第一次聽五月天現場前,我沒有仔細聽過五月天。
但在那天,
『人生海海』
『離開地球表面』
『軋車』
『溫柔』
『志明與春嬌』
一首接一首,我居然可以跟著唱。
還有朗朗上口的『終結孤單』、『憨人』,
我才發現,五月天的老歌,其實已經不知不覺的滲透了我的世界。

青澀的『溫柔』,變成了曖昧的『溫柔』。
懵懂的『知足』,變成了思念的『知足』。

在『突然好想你』中,看見了『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超人』在無聲吶喊中,找尋著共譜『摩托車日記』的對手。
在『純真』年代裡,啃食著最珍貴的『一顆蘋果』。

『憨人』等待著『出頭天』,有『米老鼠』就不孤獨。
『倔強』的不肯低頭,寧願相信有『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咬緊『牙關』,相信『生命有一種絕對』,
就算是橫衝直『闖』,也要讓人生的『九號球』完美入袋。

每個人的青春記憶,都有一首五月天的歌。
愛上五月天後,我有太多時間在後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愛上五月天。

在成長中,
不斷的與歲月摩擦、碰撞,
不斷的鼻涕、眼淚,
不斷的傷痕累累。

一度自以為看盡世間的黑暗,
一度想不顧一切的放手不管。

感謝老天爺的安排,
讓我在最失意的時候,遇見了這五個大男孩。

我們的青春,都在這些歌裡面了。

一字一句,
是內心最扎實的吶喊,
也是內心最強力的安慰。
所以我心甘情願的讓它投射在我的生命,
並努力的將歌詞裡的激勵實現在生活中。

後來我才明白,其實五月天不曾離開過我。
因為,他們永遠看得見我內心最深層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