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人很熟悉也很有趣,
總是過頭的誇張,
但在我眼中,
卻沒人比他還要死忠、還要熱情...

我記得他姓蔡,
名字裡面也沒有海,
可是現在大家都叫他阿海哥,
也許大家都覺得他瘋狂的情境,
可以稱做是棒球場上的柯賜海先生吧!


沒錯,他很柯賜海,真的很柯賜海!
你有看過球迷會對著場上的球員下暗號嗎?
你會在後援會沒有聲音時製造一些音效嗎?
你敢在全場極度安靜的時候,對著場上的球員喊『盜盜盜』嗎?
你對對方火大的時候,
會直接說出請我們的投手『把球從身上催落去(台語),有事情我負責』嗎?


我不會!相信大部分的球迷都不會!
可是我們的『阿海哥』他通通都會!


他常常為觀眾席帶來很多的笑聲,
比方說2004年在立德的熱身賽時,
他說統一獅的黑馬叫『百腳馬』。
然而百腳馬並不是要形容他跑很快,
他想說的是:吳佳榮是『跛腳馬』...
當身邊的人糾正他,是『瘸子』時,
他居然又很天兵的說『瘸子(茄子)』!?我還『番薯(憨吉)』勒...
當場,我和弟兩人,笑翻!


他也常常讓我覺得很尷尬,
比方說在球賽時,
他偶爾會在我身邊施展他的加油功,
由於功力太強,總是引人注目與大笑,當然我也不例外...
而通常這個時候,
他就會看向身邊正在狂笑的我,試圖和我說話,
讓我亂尷尬一把的...


他是個很善良的人,
比方說要是我跟他位子離很近,
他會跟我說說他的...嗯,算是『理念』。
又比方說那次我弟為了撿那支全壘打熊大大力的摔了一下時,
他會走過來叫弟要小心。


他常常藉酒助興,
也常常幫忙帶動氣氛,
有好幾次我都覺得他帶得比後援會好!
因為他會喊出那種別人不敢喊,
但喊出來卻又令人拍案叫絕的口號!


我記得讓我更認識他的那個球迷臉譜專欄裡有說,
他是大胖的球迷...
可是當兩聯盟合併後,
他仍然用他的熱血為雷公的每一個化身加油,
雖然沒有大胖的身影,
但我看到的他,是依舊熱情、依舊融入溺在每一場球賽的!
也因此,我對他在某次大胖上場打擊時喊著『被三振』時,
有著說不出的感觸...


這是他,
不管對手是誰,總是相信著自己的球隊!
不管結果為何,下一場球賽依然會看到他的身影!
他從不抱怨過任何一次失敗,也不會無故的批評誰誰誰!
話說我曾在某政治場合上遇見他,
但那時的他所表現的,是不同於球場內的安靜面...
我想,他是將所有的熱情都給了棒球吧!


相對於某些人總是不夠信任,
他的精神就很值得嘉許!
相對於某些人動不動就說不進場看球,
他的勤勞度就很令人感動!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忠實』吧!


下次遇見他時,不妨跟他打聲招呼,
一個微笑也可以,你都會得到他很親切的回應!


PS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試過嘛...
而且我到球場還會拼命尋找他的身影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